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我的英雄學院/出洛】用坦率的心態,直接選擇逃跑

ICE8 無料


美好的天氣與兩張遊樂園門票,再加上期間限定的歐爾麥特合作活動,構成了出久跟洛迪完美的約會行程,而說到遊樂園,當然不能缺少製造浪漫契機的偉大推手——鬼屋。

排在隊伍中的兩人隨著人潮移動,映入眼簾的是裝飾成日式風格的鬼屋入口,竹林、墓園、蜘蛛絲,還有象徵幽靈的白布,掛在半空中隨風擺動著。

「洛迪!我們只差這一個設施就蒐集完成了。」

「那真是太好了呢,Deku。」

興奮地拿著集章卡向洛迪炫耀的出久,眼神像個孩子般閃閃發亮,讓洛迪下意識地伸手在那個矮了自己些許的腦袋瓜上拍了拍,並露出寵溺的笑容。

「輪到我們進去了,走吧。」

「恩?喔。」

一時間還沒從洛迪的動作中回過神來,出久便在工作人員的催促下,被洛迪牽著走進了燈光昏暗的設施之中。

背後的大門關上後,屋內的光源便只剩下洛迪手中那盞剛得到的燈籠,以及兩人前方自行播放起的影片。

螢幕中呈現出的妖魔鬼怪,精緻程度不亞於電影特效,在逼真的立體音效包圍下,讓洛迪覺得那些東西彷彿就在自己背後亂竄一樣。

「沒想到竟然還有故事設定,太用心了吧。」

「恩,畢竟鬼屋是這個遊樂園的招牌設施之一,如果洛迪等下害怕的話,可以抓緊我的手喔!」

「好、那就拜託你啦,Hero。」即使知道出久這麼說的本意並非調情,而是真的在替自己擔憂,洛迪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讓回話的語氣也染上笑意。

此時影片的播放來到尾聲,房間像是受到鬼魂的怨氣所影響,開始震動了起來,從輕微的搖晃逐漸加大到幾乎讓人站不穩的程度。

『我是冤枉的啊!把我的清白還來——』

在這陣淒厲又尖銳的吶喊聲中,房間另一端的大門也被碰的一聲打開了。

幾乎要被竹林隱沒的小徑出現在出久和洛迪的面前,幽藍的鬼火還時不時地從林間閃過,營造出十足的壓迫感。

走入其中後,便可以感覺到氣溫的驟降,兩人呼出的氣體甚至還凝結成了一股白霧,洛迪用空著的手搓揉手臂,「好冷,也太冷了吧。」

「那洛迪你要不要穿我的外套?」

「不用,走快一點就好了。」

「可是你都冷到發抖了。」

或許是受到氣氛的影響,出久跟洛迪兩人都壓低了講話的音量,緊貼著彼此,也因為這樣才讓出久發現了洛迪正在逞強的事實。

「嗶!」

「你看,皮諾都在打噴嚏了。」皺緊眉頭,出久邊說邊把掛在腰上的外套解下來,披到洛迪的肩膀上。

發現自己敵不過對方的堅持,洛迪只好配合著彎下腰來,方便出久動作,直到他滿意了,兩人才繼續前進。

以前從沒體驗過鬼屋的洛迪,在適應了微弱的光線之後,便開始好奇地東張西望,但也是因為這樣,他總是被一些小機關嚇到。

像是橫躺在路中央的竹子在兩人跨過之後突然彈起的機關,又或是在經過特別狹小的道路時,林中突然竄出手臂企圖抓住他們。

雖然並沒有被嚇到尖叫出聲,但那明顯是洛迪把聲音硬壓下來的結果。

燈籠照出去的光線跟著顫抖的手一起晃動著,即使不用雙眼確認,出久也能從洛迪的聲音中聽出他的精神有多麼緊繃。

將手搭上洛迪提著燈籠的那隻手上,出久盡力放柔了聲音,以免嚇到對方,「洛迪,換我拿燈籠走前面吧。」

「恩、喔,那就拜託了。」

如果洛迪本人也能像皮諾一樣躲起來的話,估計他已經躲進出久另一邊的口袋裏頭,直接來個眼不見為淨了。

可惜皮諾是皮諾,洛迪是洛迪,他無法像自己的個性一樣,這麼直白地表露情緒,所以他只好惡狠狠地瞪了正巧探出頭來觀望的皮諾一眼。

「膽小鬼。」

「嗶。」

「噓!你們聽,好像有砍竹子的聲音。」

「我怎麼什麼也沒聽到……」往出久指著的方向看去,洛迪疑惑的問句卻戛然而止。

他轉身跳起的動作,和出久伸手攬過他的動作,就跟當年兩人在躲避敵人追擊時一樣迅速、一樣合作無間。

「跑跑跑跑跑!」

「洛迪,不要說話,這樣會咬到舌頭!」

「看到這種鬼東西,我沒有尖叫就不錯了!」

即使不用上個性,出久盡全力奔跑的速度仍是相當地快,可是後方緊追著他們的東西並沒有因此被甩遠,反而有越來越近的趨勢。

那是一隻巨大的狸貓,氣勢洶洶地揮舞著手上的斧頭,每一下都發出呼嘯地破風聲,再加上牠那腐爛了一半、幾乎可以看到頭骨的面孔,以及血肉模糊、爬滿蛆蟲的身體。

不論是在視覺上,還是氣味上,都為他人帶來了強烈的恐懼感。

「牠到底是日本妖怪還是殭屍啦!」

「因為是在竹林出現的,而且還有砍竹子的聲音,所以我猜應該是竹切狸,但是牠的長相又混合了西式殭屍特有的腐敗感,所以我想牠應該是……

眼看出久竟然還真的認真回答起這個問題,開啟了碎碎念模式,洛迪不得不出聲打斷他,「Deku!小心前面的井!」

「啊、那個井裡面可能會有貞子,如果洛迪你不敢看可以閉上眼睛,我直接抱著你跑過去就好。」

只瞥了一眼就能判斷出會有什麼跑出來,真不愧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帶著錯誤的印象,洛迪選擇把臉埋進出久的頸窩,順從內心地逃避了一回。

不過失去視覺的刺激,聽覺的敏銳度便相對地有了提升,除了鬼怪們的威嚇聲之外,洛迪還隱約聽到了藏在佈景後的機關運作聲。

但最明顯的仍是那道近在耳邊的呼吸聲,因為奔跑的關係稍顯急速,卻規律地撫平了他的恐慌。

在一陣像是門板被開啟與關閉的聲響後,洛迪感覺到那隻熟悉的手掌終於找到空檔,一下一下地輕拍起自己的背部,「這裡看起來暫時不會有東西跑出來,你要下來自己走嗎,洛迪?」

以輕微的點頭當作回應,等到洛迪站穩後,才發現他們處於一座破舊的小屋中,單薄的拉門正是剛才聲響的來源。

兩人站在坑坑漥漥的和室地板上,藉由放在炭火爐旁的燈籠所散發出的柔和光芒,觀察起四周的情況。

「洛迪,你還好嗎?」對於臉色還略顯蒼白的洛迪,出久擔心地問道。

「沒事,我才不會被這麼一點小事嚇破膽。」

「那就好。」沒有直接戳破洛迪的偽裝,出久笑著附和他的同時,手上輕撫的動作依舊沒有停下,而洛迪也沒有拒絕他的撫觸,努力放鬆下緊繃的肩膀。

環顧著充滿了蜘蛛網的屋子,對於鬼屋設定壓根就沒有聽進去的洛迪而言,對於下一步該做什麼一點概念也沒有,只能仰賴旁邊的出久幫忙。

「所以我們現在該做什麼?點燃火爐召喚女鬼嗎?」

「故事的設定才不是這樣。」

儘管出久嘴上否定著洛迪異想天開的想法,還是跟著對方一起在炭火爐四周尋找線索。

然而,變故卻在此時陡生,從天而降的白布兜頭蓋住了洛迪,瞬間把他嚇得放聲尖叫。

「哇啊啊啊啊——不要殺我!我還有家人要養,還有男友要顧!」

手足無措的洛迪下意識地蹲下,企圖透過把自己縮成一團來達到保衛效果,但這個舉動導致過長的白布在他腳邊捲成一團,而他胡亂揮舞的手,更使白布纏得越來越緊。

「冷靜一點,我在這裡。」伸手抓住了洛迪雙臂,出久用強硬的力道阻止了對方的掙扎,硬是讓他靜下來。

「吸氣、吐氣,慢慢地來就好了。」白布遮蓋下的肩膀劇烈起伏著,出久安撫著洛迪,手上的動作也沒有慢下,很快就解開了纏住的部分。

雙手拉著布角,緩慢地往上掀起,露出底下那人扁著的嘴與微紅的眼眶。

「洛迪……」出久不捨的輕吻落在洛迪眼角,掀起白布的手則在越過他的頭頂後,便順勢環到背後,將洛迪整個人擁入懷中。

「嗚、出久……」用帶有鼻音的聲音喚著對方的名字,洛迪難得坦率地接受了出久的擁抱,把下巴搭到他的肩膀上,回擁了他。

「如果受不了我們棄權也沒關係,畢竟比起歐爾麥特的紀念胸章,你更重要。」

「恩。」

「那等我一下喔,我這就去通知工作人員。」

「啊。」

才剛鬆開環著對方的雙手,出久就感覺到洛迪的身體又再度僵硬了起來,愧疚感頓時讓出久揪緊了心,他實在沒想到洛迪會這麼怕鬼,自己當初真不應該找他來玩,害他現在這麼不安。

只是還沒等出久重新環住洛迪的肩膀,他便被洛迪一股腦地推開,跌坐在地上。

「洛迪?等等、你要去哪?」

洛迪轉頭就跑的舉動,令被留在原地的出久一頭霧水,看著對方的身影熟練地翻過後門外一座座的墓碑,像是根本沒發現那些柱狀石頭代表的是什麼意思一樣。

就連一直乖乖待在出久口袋中的皮諾,也忽然竄了出來,振翅追上跑在前方的主人。

慢了幾拍才反應過來的出久,就這樣失去了兩人的蹤跡,無奈的他只好先站起來去拿燈籠,可是這時,他的背後卻傳來了蛇吐著蛇信般的嘶嘶聲。

從梁柱上垂下來的脖子長度早已超過人類應有的極限,因為笑容而勾起的嘴角則是一路裂到了眼角的高度,露出其口中又尖又長的獠牙,以及令人發毛的黏膩笑聲。

『看來,你就是我今晚的大餐囉?』

 

 

「抱歉了、Deku,我會想念你的。」

「嗶嗶!」

「還不都是你,幹嘛跟著我一起逃跑!」

「嗶嗶、嗶嗶嗶嗶!」

站在紀念品展售架前,剛從鬼屋逃出來的洛迪跟皮諾正你一言我一語的吵著。

拋下同行者不顧、自己脫逃這件事令他們一人一鳥都心有慚愧,卻也無法要求工作人員讓他們折返回去,畢竟他們都清楚,自己只會扯出久後腿而已。

「不然買個紀念品給Deku賠罪好了。」洛迪盤算著身上剩下的錢應該還足以買點小禮物,便瞇起眼睛將玲瑯滿目的商品一一掃過。

鑰匙圈類的東西太普通了,布偶的話則是很不實用,歐爾麥特的合作商品似乎不錯,但難保出久早就已經買過了。

當洛迪還在用手指抵著下巴思考時,皮諾倒是很快地就叼起了一個髮箍。

「蛤?我可不覺得Deku在收到這種東西後,會高興得起來。」

落在洛迪手中的髮箍上有著一雙鮮黃色的兔耳,就跟這座遊樂園的吉祥物一模一樣,再點綴上幾朵小花跟愛心,儼然是一項超受小女生喜愛的人氣商品。

幻想了一下出久戴上這個髮箍的畫面,洛迪心底竟然產生了那麼一絲絲的心動,只是很快他就把髮箍塞回了貨架上,反駁道,「這種可愛的東西送給拉拉還差不多,我們是要道歉的,不要再玩了。」

「嗶嗶嗶!」

「我才沒有覺得適合,你這隻笨鳥不要亂說。」

「嗶!嗶嗶!」

「可惡,你給我過來。」

皮諾輕易地躲過洛迪朝他抓來的手,接著開始在洛迪頭頂上盤旋,讓他怎麼也抓不著。

在連續跳了幾下都被皮諾閃過後,洛迪便放棄了跟對方爭論的想法,轉身打算往另一個展售架走去,卻發現原來他們在等的人,早已經在旁邊不知道待了多久。

「啊、你們不用在意我,請繼續、沒關係的。」手中拿著個性筆記的出久甚至擺出了請的手勢,絲毫沒有打算把東西收起來。

Deku,你到多久了?」

「大概是買紀念品賠罪那邊?」

……

洛迪臉上揚起了大大的、營業用的笑容,從嘴角到眉梢,彎曲的角度都恰到好處、毫無破綻。

好在,這回出久沒有錯過對方舉止間的怪異,捕捉到了他那紅透了的耳尖與脖頸,還有稍稍往後挪了幾吋的右腳。

即時向洛迪探去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臂,將你追我跑遏止於發生之前。

「真是夠了。」脫逃失敗的洛迪像顆洩氣的皮球,無力地用手抹了把臉,然後把自己剛剛才放回去的髮箍重新取下。

「送你。」故意放大的音量彰顯出洛迪正在賭氣的情緒,只是在把東西塞到出久手中後,他還是小聲地補上了一句,「還有對不起。」

「該感到抱歉的人應該是我才對,讓你擔心害怕了一整路,對不起。」

「那種騙小孩的東西才嚇不倒我。」

「那和好?」把手中的兔耳髮箍戴到頭上,出久將兩手擺到頭頂上,做出彎曲的姿勢,模仿起了遊樂園吉祥物的動作。

原地蹦跳兩下後轉圈,接著一腳站直、一腳向外點地,最後以側彎腰的姿勢收尾,出久以歪著頭模樣,朝洛迪眨了幾下眼。

而被出久逗笑的洛迪,總算舒展了緊繃的表情,邊笑邊學起了他的動作,讓兩人裝作兔耳朵的手指得以互相輕碰。

「和好!我們快點去結帳,然後吃可麗餅吧。」

「太好了,我剛好也肚子餓了呢。」

「那還是一人買一個吃好了。」

「欸?不是要一人一半嗎?」

出久聞言錯愕地轉過頭來,對上了洛迪那挑眉、懷疑的眼神。

「你是說像上次那樣,從正中間、垂直地分成兩半嗎?」說著,洛迪還不忘還原出久當時的動作,讓出久直接敗下陣來。

「我保證這次不會再犯了。」

「那好吧,我就勉強同意你的邀約。」

得到應許的出久馬上露出軟綿綿的笑容,高興地提過洛迪手上的購物籃,牽起他的手,快步向櫃台奔去。

「洛迪,我這次可以點豬排口味的嗎?」

「給我一百萬歐元,我可以考慮看看。」

「太貴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