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航海王/盃兄弟】running in the rain

 *航海王ASL現代paro

*魯夫高中生、薩波大學生、艾斯打工仔,三人目前自己住

 

 

車站外頭正滴滴答答的下著雨,從身旁經過的人們都自然而然地拿出了雨傘來應對,只有自己仍停留在出口邊沒有繼續向前邁進。

這樣的雨勢說大不大、說小又不小,還真是令人尷尬。正這麼想著,他的注意力就被叫喚著自己名字的吶喊聲給吸引了過去。

「薩波!」

來人的臉孔被傘面遮擋著無法看見,但估計也是跟語氣一樣的充滿了活力吧,誰叫他總是有著用不完的精力。

「魯夫,我在這裡!」

揮著手讓對方可以更容易注意到自己,望向聲音來源處的來人將雨傘微微抬起後,露出的果真是跟預期一樣的燦爛笑容。

「天雨路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不要這樣跑,很容易跌倒的。」

「沒事啦!這麼一小段路才難不倒我,而且我也很常這樣子趕去學校的說。」

「那就不要賴床啊,你知道每天早上要叫醒你有多困難嗎?」

薩波嘴上即使惡狠狠地念著,手上的動作卻與之完全相反,拿出手帕來細細地替魯夫擦拭掉被雨水噴濺到的手臂、外套等地方。

等他把這一連串動作都完成後,才從魯夫手中接過對方替自己帶來的傘撐起,但原先那句將要吐出的道謝話語,卻在雨傘開啟的瞬間被迫終止了。

原因無他,這把傘即使是順利打開了,也是一把無法派上用場的傘,骨架與傘面完全分離,雨水則無情地從兩者間穿過,落了下來。

……魯夫。」

將視線從這尷尬的場面上移到元兇身上,只見魯夫正慌張的將眼神與薩波錯開,還配上了僵硬的口哨聲,使出渾身解數想要假裝自己與此事無關。

「我有說過角落那把傘是要拿去丟掉的對吧?」

「诶有嗎?好像有又好像沒有?你到底有沒有說過呢?真是奇怪了。」

「我昨天明明就有跟你們兩個說,給我好好注意聽啊!」上一秒還和顏悅色的薩波下一秒就將魔爪伸向了魯夫的臉頰,無法掙脫的拉扯讓魯夫不斷哀叫著求饒,這場懲罰一直持續到了薩波消氣後,他們才終於共撐著一把傘走出了車站。

 

 

然而這畢竟不是設計來給兩人共用的傘,硬是要塞進兩個人的狀況就是會造成雙方各有一側的肩膀必須在外頭淋雨的窘境。

好在魯夫跟薩波都不介意這點小事,一路上魯夫都在嘰嘰喳喳地說著有關學校的事情,從今天上學差一點就要遲到被老師罵了,到午休時間跟朋友們去福利社搶午餐,話題間不停重覆到的那幾個名字讓薩波想不記得都很難,而這樣偶爾給予點回應的感覺就好像他也參與了魯夫的校園生活一樣,讓薩波覺得這段路可以再長一點、在慢一點也沒關係。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果然還是要趕快回家把濕衣服換下來,不然感冒了就不好了,思及此,薩波握著傘的手又偏移了幾分。

陷入思緒中的他沒有注意到後方傳來的奔跑聲,而匆匆忙忙的來人也絲毫沒有閃避的意思,與薩波撞了個正著後,冰涼的雨水便從對方濕透了的衣服上暈染過來,讓他不禁打了個冷顫。

好不容易穩住身形的薩波連忙將嚴重傾斜的傘重新扶正回兩人中間後,才注意到對方匆忙的道歉聲好像透著一股熟悉感。

「抱歉抱歉!我光顧著躲雨沒有注意到……薩波?」

比起撞人與被撞到的事主們,在一旁觀看全程的魯夫倒是率先有了反應,「艾斯!你怎麼也沒帶傘!」

「笨蛋!我又不是你怎麼會忘記帶。」

「你說誰是笨蛋了!而且今天我沒有忘記,是薩波忘了,我是出來接他的。」魯夫驕傲的挺起胸膛,一句話成功地完成了自我辯護及邀功,他得意到就差沒替自己鼓掌了。

眼看艾斯就快要忍不住怒火,將拳頭往魯夫身上招呼去了,薩波只好趕緊插進兩人間移話題,「既然沒有忘記帶,那你幹嘛不撐起來?」

「喔,我把它借給住比較遠的同事了,所以說……也讓我擠一擠吧!」

擠到兩人中間的艾斯完全沒有要管雨傘是否可以容納他們三人的問題,加上他原本就已經淋到濕透了的衣服經過這麼一貼後,更是讓薩波跟魯夫都跟著濕了大半。

衣服黏在身上的感覺並不好受,魯夫馬上就抗議著想要把艾斯推開,薩波也用手肘試圖拉開他們之間的距離,但早就料到兩人會這樣做的艾斯張開雙臂、攬住他們的肩膀,硬是不讓他們躲開。

「這樣撐傘還有意義嗎?」這是掙扎未果的魯夫提出的疑問。

「反正都已經濕了,那要不要乾脆比賽誰先跑回家好了?」這是嘻皮笑臉的艾斯想出的點子。

「不是應該要比誰濕的地方比較少嗎?」這是理智擔當的薩波講出的正論。

提議剛說完就被薩波給駁倒了,有些賭氣的艾斯瞪了薩波一眼,而後者也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並且想開口說點什麼,就在這時艾斯做出了他們意想不到的舉動。

就維持著三人貼的極近的姿勢,他開始在兩人中間甩起了濕漉漉的頭髮,讓髮尾的水珠噴的到處都是,魯夫甚至還想用同樣的方式反擊,讓場面一度變得更加混亂。

嘻嘻哈哈的笑鬧聲與破口大罵的抗議聲在街道的一角炸了開來,甚至還驚動了旁邊住戶養的狗也跟著加入其中,隔著柵欄汪汪汪的亂叫著。

最後這場鬧劇是結束在薩波的威脅下,畢竟沒有人想失去晚餐後的布丁,那實在是太珍貴了,沒有人願意拿它來開玩笑。

「好啦,那準備好了沒有?」

「準備什麼?」

對於艾斯沒頭沒尾的問話,魯夫滿臉都寫滿了疑問,但也只換得了一個壞笑,「當然是……預備、跑!」

「啊!你作弊!」

發現自己被耍了以後,魯夫就一邊大喊一邊跟著艾斯衝出了雨傘的保護範圍。

看著兄弟們跑遠了的背影,薩波無奈地笑了起來,接著便把已經失去功能、甚至顯得有點礙事的雨傘給收了起來,一起投入了這場競賽中,往他們的家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