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排球少年/日向中心】Maid, Toss and Me

 2021/04/17 排球only 全員快攻 無料公開

日向翔陽正站在排球場中央,前因後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旁邊的孤爪研磨正拿著球、站在他旁邊問他需不需要托球。

「研磨,你真的願意托球給我打?」

「任務需求是這樣寫的。」

「那穿成這樣也是任務需求嗎?」

研磨點了點頭,頭髮上的紅色緞帶也跟著晃動了下,這樣與他現在的服裝搭配起來很並不突兀,紅白相間的矢絣二尺配上黑色的行燈袴,最後外頭還罩上了一件帶有荷葉邊的白色圍裙。

這不就是大正女僕的標準妝扮嘛!日向雖然內心對此抱有數千個問號,但還是決定先打球再說。

不論發生什麼事都無法阻止他想要打球的心,何況只是換個服裝而已。

然而就在他準備要拋球給研磨的時候,一旁傳來了一聲大吼聲,「日向呆子!要打也要打我的托球吧!」

影山的怒吼使日向反射性地停下了所有動作,立正站好、保護後腦,不過當他轉頭看清對方時,瞬間爆發出來的笑聲幾乎要把體育館的天花板給掀了。

經典的女僕裝,長長的黑色裙襬一路遮蓋到腳踝處,在裙襬邊緣滾了一圈的白正隨著穿著者的奔跑動作呈現出一種浪花的感受。

很快的,那個海浪就成了海嘯,碰的一聲襲來,影山從遠處跳發過來的球精準地打在日向邊上,警告意味濃厚。

「那後面就交給你了。」樂得有人來接替,研磨迅速退到場邊,留下影山跟日向在繼續乾瞪眼。

「所以說這到底怎麼回事?」

「我怎麼知道是什麼回事?」

「我知道是怎麼回事。」

第三者的聲音插入對話,嚇得兩人馬上轉向聲音來源。減去了花俏的荷葉邊與裝飾品,簡單貼合肌膚的白色高領與袖口反倒將來人襯托得來人更加高雅。

「赤、赤葦學長!」

「你們好。」行了一個提裙禮,厚重裙裝底下的修長雙腿趁機出了一小節,被黑色的絲襪緊緊包裹著。

「你、你怎麼也打扮成這樣?」接二連三的衝擊總算撼動了日向如球網架一樣粗的神經。

「歡迎來到女僕排球場,你想要點什麼樣的托球呢?」

手中的球應聲落地,日向覺得資訊量太大了,他消化不良、只想先跑廁所靜靜。

可惜還沒等他邁開腳步,腿上便出現了一股被搭上的重量。一隻戴著髮帶的黃金獵犬正邊用前腳搭著自己、邊搖著尾巴示好,黑緞帶白蕾絲的搭配又是一個女僕裝的標準配色。

逐漸放棄思考的日向選擇蹲下來揉弄它的長毛,至少狗總不會是認識的人。

可是無意間瞥到項圈上的名字後,日向這最後一絲掙扎還是被無情地打碎了。

「黃金川!你是黃金川嗎?」

「汪汪!」回應的叫聲,黃金獵犬興奮地舔了舔日向的臉頰。

沒有等日向震驚完,周圍的幾個人又再次圍了上來,搖曳的裙襬包圍著他,你一言我一語的轟炸沒有停歇。

「還是你比較中意黃金川的托球呢?日向主人。」

「嗚汪!」

「你是想好了沒啦!笨蛋主人!」

「翔陽主人,你如果不想打的話,我可以先回去了嗎?」

就連影山平常的叫罵此刻也變得這麼陌生,日向決定先逃跑好了。

「我去一下廁所,你們不用等我了!」

撒腿狂奔的日向後面跟著興奮到邊跑邊叫的黃金川、明顯沒有搞清楚狀況,而影山則是直接拿起球瞄準日向逃跑的方向打,至於赤葦跟研磨並沒有加入戰局,只是一站一坐地在場邊替他們加油。

「哪有女僕這樣對待主人的啦!我要把你們通通開除!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