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航海王/盃兄弟】White Smoke

2022 艾斯生日賀文

*航海王ASL現代paro

*魯夫高中生、薩波大學生、艾斯打工仔,三人目前自己住

 

冷風吹過臉頰凍得人忍不住打顫,即使將雙手伸到面前呵氣,呼出來的白煙也一下子就被吹散了,無奈之下只能用搓揉的方式來溫暖雙手的艾斯決定加快自己回家的腳步。

看著街道兩側的房屋透出的亮光,在這個家家戶戶都忙著團聚的時候也只有他這個可憐的打工仔需要為了年節加給在外頭奔波到這麼晚了。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店裡的老爹念在隔天就是他生日的份上,破例讓艾斯提早下班,並在其他夥伴們的擠兌聲把人趕回家裡去。

艾斯站在三人共同居住的小公寓門口,摸索著口袋裡的鑰匙,回想起稍早進行電話連絡時兄弟們驚喜的歡呼聲。

畢竟沒有人不想與家人們一起迎接新年的,艾斯心情好到小聲地哼起了歌來,鑰匙轉了半圈,踢掉鞋襪的同時他也朝暖洋洋的屋內喊了聲,「我回來了!」

就在艾斯要轉身要去把門關好時,從背後傳來的大喊與衝擊卻阻斷了他的動作。

「艾斯生日快樂!」

面對魯夫如此熱情的撲抱,就算艾斯已經有所準備了仍是被撞得有些不穩,差點就要一頭撞上門板。

明明都已經上高中了怎麼還像個小孩子一樣,對於這個把全身重量都掛在自己身上的弟弟,艾斯總是既生氣又無奈,嘴上雖然抱怨著,但其實心底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喂喂、我的生日還沒到吧?又還沒過十二點。」

「可是我想趕快給你看看我幫你做的生日蛋糕嘛。」

才剛脫下外套,艾斯馬上就被魯夫拉著走進廚房,帶點微甜的醬油香味撲鼻而來,在裡頭忙碌的身影也同時映入眼簾。

穿著淺藍色圍裙的薩波正站在瓦斯爐前面,用細長的木湯匙舀起一小杓湯汁試味道的動作成功吸引了艾斯的注意力。

「好香的味道,薩波你在煮什麼?」

「再等一下就好了,你別想靠過來偷吃。」

「就是說啊!艾斯你先過來看我的蛋糕啦!」

心裡打的小算盤被一眼看穿,在薩波的瞪視與魯夫的糾纏下,艾斯不得已只好放棄了肉香四溢的鍋中物,跟著魯夫站到冰箱前欣賞起他口中的曠世巨作。

家裡本就不大的冰箱目前有一整層被空下來裝魯夫所做的蛋糕,不過並不是因為那個蛋糕有多大的緣故,而是因為它看起來實在不太妙。

原本在艾斯的想像中,最糟的情況估計也就是個被過多奶油給妝飾起來的蛋糕而已,沒想到現實並沒有這個輕易饒過他,冰箱中的蛋糕與其說是蛋糕不如說是某種異形怪物,五顏六色的奶油淹沒了它原本的模樣,也不知道魯夫是怎麼辦到的,它甚至還在冒著不詳的氣泡。

「魯夫,你確定這東西真的能吃嗎?」

「沒問題的啦!香吉士看到我的前一個作品時也說了一樣的話,所以就直接讓出了他做的那個來讓我妝飾。」

聽到魯夫的解釋,艾斯從打開冰箱門那刻起就懸著的心總算放了一半下來。

「這樣你還敢說是自己做的啊?」

「至少這些妝飾都是我做的。」

「好的,那我要把這些奶油通通刮掉再吃。」

「什麼!不可以!」

對於驕傲地挺起胸膛炫耀的魯夫,艾斯選擇毫不留情地潑冷水回應,起身就打算去找刀叉來幫蛋糕「去毒」。

而這個舉動理所當然地遭到魯夫阻撓,兩人就這樣在廚房門口打成一團,直到家裡真正的掌權者、平常總是負責掌杓的薩波出聲喝止他們。

「通通給我住手!過來幫忙準備上菜。」

應聲停下的艾斯跟魯夫轉頭用不滿的眼神看向打斷他們大戰的薩波,雙雙鼓起的臉頰彷彿在抗議著他為什麼不願意加入這場兄弟大亂鬥中,而是要當一個掃興鬼。

可惜薩波並不吃他們這一套,只是好整以暇地將雙手在圍裙上隨意抹了幾下後,緩緩將其脫下的同時,拋出了另一句更具影響力的話。

「先坐到餐桌邊的人可以多得到十片肉片,快點開始動作吧。」

隨著薩波的話語落下,新一輪的大戰隨即打響,艾斯跟魯夫兩人七手八腳地搶著櫥櫃中的碗盤,一邊互相推擠一邊往餐桌靠近。

而這場戰爭最終是壽星本人憑著些許之差獲得了勝利。

稍早聞到的香氣從擺在桌子中央的壽喜燒鍋中飄出,持續加熱的湯底升起了散發著熱氣與香味的白煙,在周圍數盤肉片的襯托之下令人不禁口水直流。

「我要開動、好痛!你幹嘛打我啦!」

撫著手背上被薩波用筷子打出來的紅痕,艾斯眼睜睜看著原本被自己鎖定了的肉片就這樣被薩波夾到了魯夫的碗中。

「你回來後還沒有洗手。」冷冷道出事實的薩波斜睨了百口莫辯的艾斯一眼,緊隨其後的則是魯夫的落井下石。

「嘻嘻!艾斯,這樣就是我贏了!」

「可惡,我馬上就回來,你們給我等著。」

好在當艾斯風風火火地從廁所衝回來時,薩波跟魯夫還真的都沒有先動筷子。

甩著手上殘餘的水珠,待艾斯重新入座後,三人紛紛揚起了笑容,默契十足地將合十的雙手舉到胸前。

「「我要開動了!」」

外頭的鐘響與煙火聲被室內的爭吵給蓋了過去,為了食物大打出手的日常對他們而言遠比慶祝節日還要來的重要,三個人的筷子在鍋子上方忙碌地交戰著,一起用充滿活力的打鬧迎接了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