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搭檔任務/アロルク】cheers to you

2021 聖誕賀文

*算有一點點的結局捏他

 

熱血激昂的曲調突然響起,嚇得原本正在恍神中的路克抖了好大一下,差點撞倒手邊的馬克杯與桌上以微妙平衡維持著的文件山們。

專屬於忍者小子的主題曲突兀地在深夜的辦公室中迴盪,伴隨著零星的鍵盤敲擊聲和早已經聽到快要爛掉的聖誕歌曲。

路克一邊向周遭投來抗議眼神的同事們回以抱歉的微笑,一邊急急忙忙地按下通話鈕,接起這通差點造成巨大危機的電話。

Doggie大哥哥!我們收到你寄來的包裹了!我可以拿那個熊熊玩偶嗎?」

「當然可以啦,那可是我精挑細選的聖誕禮物,喜歡嗎?」

「喜歡!謝謝大哥哥!」

一但有了先例,其他孩子們便不再客氣、爭先恐後地搶著禮物,透過視訊畫面的一角路克甚至可以看到有人已經在為了禮物的所有權開始大打出手。

然而精力旺盛的小孩子根本沒有留下空檔讓他進行勸架,鏡頭一轉馬上就帶著路克參觀起他們得意的聖誕布置成果。

聖誕花圈、金蔥、雪花球,他提前寄去的每一樣裝飾品都被細心地擺到了合適的位置上,簡單的裝飾不只替這個仍不時要承受砲火攻擊的躲藏據點增添了不少過節的氣息,也讓路克覺得他自己彷彿也藉由這些小東西參與到了他們的歡慶之中。

「好了小鬼們、你們是打算聊到幾點?還不快去幫亞倫娜準備晚餐。」

粗暴的話語插入了路克與孩子們的談笑之間,視訊的畫面高度瞬間往上升了一大截,在還沒有看清楚來人之前,路克就高興地先喊出了對方的名字。

「亞倫!好久不見!」

「哪來的好久不見,是誰前天才打來過硬要聊天的啊?」

路克充滿熱情的招呼聲不意外地只換得了亞倫的怒罵與砸舌,而被搶走了平板的孩子們並沒有輕易就被打發走,反倒是跟亞倫抗議道。

「亞倫好奸詐!我們還有話要跟Doggie哥哥說耶!」

「限你們十秒說完,不然就沒收你們的餐後點心。」

「哇啊、聖誕快樂!我們要先走了掰掰!」

看著畫面中跑遠的背影,路克忍不住感同身受地替孩子們向亞倫打抱不平,「亞倫你不要動不動就拿點心威脅別人,這樣很幼稚耶。」

「連身體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跟我談幼稚不幼稚的問題,聽你那破聲音,估計又連著兩天沒睡了吧。」

下意識地撫上喉嚨,路克佩服著亞倫那可怕的聽力,竟然可以精準點出自己熬夜的天數,同時尷尬地試圖替自己辯駁。

「但我至少有照顧好自己,看、我還穿了新買的毛衣喔!」

拉著毛衣的下襬展示,應景的大紅色當底、正中央則是一棵巨大了綠色聖誕樹,而頂端應該放上星星的部分則是巧妙的與領口做結合,讓穿著者成為了那顆最閃耀的星星。

「……這什麼爛品味。」

「我還有買聖誕老人跟馴鹿的雙人版本喔,等下次你來玩的時候,我們一起穿吧!」

「你如果敢把它拿到我面前,我就把它碎屍萬段。」

「欸?別這樣嘛!」

這時拯救了為這件事爭論不休的兩人的是一個包裹,當其他留守的同事幫路克把它領了回來時,亞倫瞬間就露出了被噎到的表情。

「那個混帳詐欺師也給你寄禮物啊。」

「嗯?真的是切斯雷寄來耶。」

跟往常差不多大小的包裹這次被精心地包裝了一番,顯然是切斯雷送來要給路克當聖誕禮物的驚喜。

拆開來看裡面是路克手邊那件已經困擾他好幾天的案子的關鍵證據,這讓他又驚又喜地同時,也擔憂起自己國家的資料保密是不是做得太差了,才會讓切斯雷每次都能精準掌握到辦案進度。

不過這點擔憂很快就被一旁的卡片給沖淡,看著上面除了聖誕快樂的祝福外,還有許多關心自己身體狀況的小叮嚀,路克不禁笑了出來。

明明是關係惡劣的兩個人,怎麼在這種事情上意外地如此同步呢。

「沒事笑得那麼噁心做什麼,Doggie?」

「才不噁心呢!你看、裡面還有默真先生送的限定版忍者小子海報,超棒的耶!」

「喜歡這些騙小孩的東西還敢說自己不幼稚?」

「是、是,我就喜歡忍者小子、我就幼稚,所以說我的禮物呢?」

突然伸手向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人討要禮物這種行為路克自己也知道很胡鬧,但或許是連日來累積的疲倦在此時一口氣壓垮了他的自制力,才使他像是孩童一般任性地向著另一個人祈求。

只見螢幕那頭亞倫誇張地嘆了口氣,手指將垂下的髮絲向後撥弄的動作像隻懶散的大貓,散發著不耐煩的氣息。

路克心底小小的罪惡感持續作祟著,就在他打算要收回自己的話時,亞倫忽然向鏡頭舉起了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馬克杯。

「吶、聖誕快樂。」

即使表情表現得再怎麼心不甘情不願,他終究還是配合了自己的彆扭。

心情鬆懈下來的同時,路克臉上的笑容也變得傻呼呼了起來,縱使他有試著收斂一點仍沒辦法完全控制住。

「混帳Doggie、你到底要不要領禮物啦?」

「當然要!聖誕快樂、亞倫!我們快來乾杯吧!」

將手邊的馬克杯同樣舉向鏡頭、隔空互碰,當礙事的杯子從鏡頭退開後,螢幕上出現的是亞倫的笑容。

傍晚時泡的熱可可只剩下些許殘餘的熱度,但路克卻覺得嚥下肚的液體一路從口中暖到了心底。

「真的是太好喝了。」喃喃著自己最常喊的那句話,路克嘴角的弧度又再度加深了幾分。

窗外悄悄降下的雪花無法澆熄躲在溫暖室內的人的興致,而在他滔滔不絕地敘述間所得到的簡短回應更是助長了這波火勢的發展。

路克跟亞倫的談話就這樣一路持續到了兩人的杯底朝天、互道晚安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