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搭檔任務/アロルク】Sickly Sweet

2021 萬聖節賀文

*有劇情雷,還有一咪咪廣播劇越境的劇透

 

湛藍的天空中沒有一絲雲朵,微柔的微風拂過臉頰時更是難得地沒有帶來任何一點槍響與煙硝。

晒衣場上潔白床單肆意飄揚著,不細看的話很容易就會錯過其中兩個鬼鬼祟祟的小身影。

「路克!快來幫我!」

「英雄、你確定要這樣做嗎?」

刻意壓低的交談聲,被稱作路克的紅髮男孩面露退怯地想要阻止另一個褐髮男孩的行為,但對方聽到後卻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繼續得奮力墊起腳尖、企圖勾著遠高於自己的曬衣夾。

眼看無法說服對方,男孩只好認命上前幫忙,兩人合作一起扯下了兩件床單。

將其中一件床單罩到路克頭上,褐髮男孩用著理直氣壯的語氣,講著他認為可以算是安撫的話語,「沒事的啦!我自己做就只有一個人被罵,但我們兩個一起的話,就可以互相分攤啦。」

「這是歪理……」

「才不是歪理,是事實。路克不要亂動,我正要幫你畫鬼臉。」

「嘻嘻、好癢喔,英雄。」

「忍耐一下…好了!換你幫我弄。」

等到兩個男孩幫彼此都打扮成了滿意的鬼魂模樣後,他們便鼓足了勇氣前去敲響了大人們所在的辦公室大門。

「誰呀?」

眼前的大門明明就沒有任何恐怖元素的裝飾品,但這幾秒短暫的等待依舊讓男孩們覺得自己彷彿將要面對什麼妖魔鬼怪一樣。

「「不給糖就搗蛋!」」

門才剛開啟了一條細縫,裏頭的人甚至還沒探出頭來,英雄跟路克就忍不住先大喊了出來。

「什麼、今天已經是萬聖節了?」前來開門的大人是他們所熟悉的博士,只是看起來已經好幾天沒睡了的他有個濃重的黑眼圈與一頭越撥越亂的頭髮,即使不用多作裝扮也能夠直接符合這個節日的氛圍。

「你們等我一下。」

被這句話留在門口的孩子們不安地牽緊了彼此的手,偷偷替彼此打氣的同時也小聲地交流了起來。

「博士他看起來好像瘋狂科學家喔。」

「爸爸有說他這幾天比較忙,我們會不會打擾到他們了?」

「我們這是來提醒他們該休息,不能算是打擾。」

「真的嗎……」

懷疑的語句還沒被另一個孩子否認,就先被折回來了的博士給打斷了。

「找到了、找到了。」博士手中的巧克力包裝樣式雖然十分簡單,不過在物資匱乏的赫斯馬利仍舊是被孩子們視為珍貴的寶物。

「抱歉,只剩下一這個了。」

從充滿歉意的博士手中小心翼翼地接過巧克力,英雄馬上就轉身將它塞進一旁的人手中,「路克你從幾天前就很期待來討糖果了吧?這個巧克力給你。」

「我、我只有提過一次而已吧,英雄你怎麼記得?」

「嘿嘿!我可是要成為英雄的人,這種小事難不倒我的。」

床單鬼魂擺出一個雙手叉腰的驕傲姿態,滑稽的模樣惹得路克忍不住咯咯直笑。

「那不然我們一人一半好了。」

「耶?路克你不喜歡嗎?」

出乎意料的提議讓英雄驚訝地發出了不解的提問,然而對方迅速地施力將手中的巧克力折成了兩半,完全沒有要讓他擁有拒絕的餘地。

「就是因為我很喜歡,所以才想要跟朋友你分享呀,英雄。」平時總是唯唯諾諾的人用上了不容分的語氣,把其中一半的巧克力遞給了他。

「路克……」

 

 

「所以咧Doggie?你突然提起這件事是想幹嘛?」

「那當然是讓我們一起來分享巧克力吧!」

還沉浸在回憶中感動著的路克對於亞倫不善的語氣回以了大大的笑容,從口袋中拿出了預藏的巧克力。

色彩鮮艷的包裝與記憶中樸素的模樣形成了極大的對比,但更吸引人注意的反倒是上面那斗大的六字標題。

從路克手中一把搶過,亞倫緊盯著那個見鬼的標題,像是恨不得用目光直接把它燒毀一樣。

「五倍甜巧克力!?到底是哪個白癡想出來的商品呀?根本就不會有人想買吧?」

「亞倫,你這話就說得不對了。這款巧克力可是有著雜誌票選第一名的人氣,據說吃起來甜而不膩,尾韻更是帶有獨特的榛果韻味,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接一口、吃到停不下來喔!」

「誰管你呀!我絕對不要吃。」受不了路克一長串的發言,亞倫直接用力地把巧克力丟向對方臉上,用行動逼迫他閉嘴。

而狼狽擋下攻擊並勉強救起了被當成武器的巧克力後,路克仍不死心地繼續勸說道,「可是你以前就願意跟我一起吃巧克力。」

「也就只有那一次而已吧!我又不喜歡吃甜的。」

「還有前幾天在車上的時候,你也有接受我的分享。」

「至少那個不會甜死人,我才不要要吃這個鬼東西!」

「給它一個機會試一下嘛、就一口!說不定你會愛上它的。」

「絕對不要!」

堅定的拒絕態度,亞倫說完後甚至是把頭轉向另一側,挑明了他說什麼也不會配合。

至此路克就算再怎麼不甘心、再怎麼想繼續說服對方也已經束手無策了。

「算了,我自己吃就自己吃。」

悶悶地語氣中充滿了抱怨,無法一口吞盡的巧克力硬是被他自己塞進嘴中的結果就是餘下了大半在外面,隨著因咀嚼而模糊不清地喃喃自語一同搖晃著。

持續傳出的細碎聲響刺激著亞倫本就不太愉快的神經,抖腳的速度逐漸加速道最後,就聽到他嘖了聲,回過頭來出手掰過路克的臉。

兩人間的距離幾乎就要瞬間歸零,面對面的情況讓氣氛顯得有些緊繃。

亞倫近距離的瞪視極具狠勁,被兇惡的表情與銳利的眼神針對著的感覺使路克有種自己就是隻被猛獸盯上的弱小獵物感,可即使如此他也不想就這樣退縮。

不甘示弱地貼近到鼻尖相碰的程度,路克試圖以同樣兇狠的表情瞪回去。

然而他剛瞪大的雙眼中還沒醞釀起氣憤的情緒就先被亞倫的下一步動作給攪亂了。

有著尖銳牙齒的那張嘴只開闔了一瞬,在咬斷巧克力的同時也擦過了路克的嘴唇,讓他的心臟在一秒內就完成了一回雲霄飛車的體驗,急殺和突然加速的那部分。

伸手按住胸口,路克現在急需要透過這個動作來安撫自己的小心臟,而相對於慌了手腳的路克,已經退回沙發另一側的亞倫倒是發出了嫌棄的作嘔聲。

「噁、這樣總滿意了吧。」

「滿意什麼?」路克忿忿不平地瞪著剛從自己嘴邊搶走了美味巧克力的人,這人竟然還敢對它發出批評的聲音,簡直不可原諒。

「蛤?你不是一直吵個著要我一起吃嗎?」

愣了幾秒,路克混亂的思路才終於回過神來理解亞倫是在說什麼,而他臉上的表情也瞬間變得像隻高興到不停搖著尾巴的狗狗,雙眼閃閃發亮地盯著對方不放。

「亞倫……」

「停止,把你那個蠢表情收回去。」

「你果然是我最好的搭檔!」伴隨著感動的吶喊,路克撲向了亞倫身上。

而在狹小沙發上進行這種大動作跳躍的結果就是兩個大男人差點摔成一團,好在亞倫眼疾手快地把人撈回來、保持住了平衡,才避免了一場災難。

按在路克的後腦勺上的寬大手掌使他無法動彈,只能維持著趴在亞倫身上的姿勢聽對方碎念著,「你是想要摔成白癡嗎?」

「沒有……謝謝你,亞倫。」

「切、下次別再吃八歲小孩的醋了,你就是你,從來就沒有變過,都一樣蠢。」

「嘿嘿。」

心底的小祕密果然躲不過野獸銳利的觀察,輕而易舉就被看穿了。路克說不出來自己此刻的心情是不好意思多一些還是幸福多一些,因此也只能持續露出那個會被亞倫嫌蠢的表情,嘴角不可抑制地上揚著。

「那亞倫……剛剛那個,可以再一次嗎?」變魔術似地拿出另一塊五倍甜巧克力來,所謂的打蛇隨上棍大概就是指此刻的路克。

對此亞倫則回以一個燦爛的笑容,在路克覺得或許有希望的時候,就直接雙手一鬆,讓人跟地板來了個親密接觸。

躺在地上哀號的路克只見亞倫長腿一跨,把他整個人都當作巨型障礙物給無視了,頭也不回得邁步離開,讓他只好自己趕快起身追過去。

「亞倫!你剛剛真得沒有覺得它很好吃嗎?」

「滾開,把那東西拿遠一點,它根本就不是給人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