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排球少年/及牛及】baby,it's hot outside

 隨著悠揚的樂聲擺動,咚嗒嗒、咚嗒嗒,在三拍子的節奏引領下不停地旋轉著。

牛島扶著及川的腰,而後者則搭著前者的肩,步伐的交錯並沒有讓兩人踩痛對方的腳,一進一退的配合默契十足,完全不像是剛練習沒幾次的搭檔。

「啊、真是的!教小牛若跳舞一點也不好玩!」

賭氣般地鼓起雙頰,背景音樂持續流淌在兩人之間,及川逕自鬆開了雙手、退出了這個荒謬的華爾滋,「你竟然原本就會跳的話,幹嘛還要找我來教你跳舞?」

「贊助商的晚宴邀約不可以隨便應付,既然要參加的話,就要把舞步練好。」

「那也是你的贊助商,及川先生我可沒有義務要陪你練習。」

「恩,所以謝謝你撥空來陪我。」

被牛島一本正經地道謝截斷了醞釀已久的長篇抱怨,及川除了扶額嘆氣外,也不能拿對方怎麼樣,畢竟當初他答應這個請求的初心也並不怎麼單純。

「算了,既然你都已經會跳了,那我要回去了,再見。」

說完,及川便熟門熟路地往玄關走去,將房屋的主人甩在身後。

「可是外面很熱。」

「哦?是嗎?」

「現在距離傍晚還有一段時間,太陽沒下山之前都很熱。」

「那也沒關係,我不介意。」

邊走邊脫下剛才為求正式而穿上的西裝外套,及川將其掛在手上的同時,另一手也勾住了領帶結、一把拉開。

動了動緊繃已久的肩頸,試圖藉此獲得些舒緩,但造成他現況的罪魁禍首依舊不依不饒地在一旁說著,「早上氣象有說今天最高溫會到四十度。」

「好好好、是是是,謝謝小牛若的貼心提醒,可是再不回去的話,我親愛的朋友們可能就要擔心我了。」

通常當及川端出這樣的理由來時,他口中的那群朋友們都會鬧上兩句,不是說他在外面交了女友,就是罵他見色忘友之類的,唯獨牛島一人會相信這些鬼話。

微微蹙起的眉間顯示出牛島的顧慮,但在短暫的沉默後,他又執拗地開口,繼續勸說了起來。

因此及川就這樣被比自己高了半顆頭的牛島繞著團團轉。

牛島那翻來覆去也變不出新花樣的說詞,其中意圖將人留下來的意思倒是清晰可見,這讓及川不禁都要懷疑起對方到底有沒有什麼言外之意的企圖了。

畢竟就以往的經驗來看,小牛若從來沒有這麼難纏過,除了在叫他加入白鳥澤那件事上。

心中浮現的糟糕回憶與現實中的叨叨絮絮交織在一起,瞬間使及川心中剛誕生不久的粉色妄想消失得無影無蹤。

「你可不可以安靜個幾分鐘,別一直說話那些會讓我越來越熱的話!」

不經大腦的話一說出口,及川馬上就後悔了。

他小心地觀察著牛島的表情,雖然這句話對十個人說,十個人都會誤會,然而到了牛島身上,他只是困惑地皺起了眉頭,認真地思考了一會兒後,回答道,「可是我並沒有做任何會讓人覺得很熱的事情。」

「啊啊!我受夠了!再也不見!」

及川的怒吼與鬼臉消失在甩上的大門之後,徒留牛島一個人面對著門板,獨自思索著剛剛的對話到底為什麼會讓人感到炎熱。

結果還沒等牛島想到答案,他家的門鈴就先響了。

開門後,迎接的是一個滿頭大汗的及川,以及一句沒頭沒尾的話,「我的手機。」

對此,牛島眨了兩下眼睛後,才理解過來,「我沒有拿你的手機,要幫你打電話找嗎?」

「不用,我知道他在哪裡,讓我進去拿就好了。」

「好啊,沒問題。」

牛島側身讓出了道路,而及川也順勢擠進了涼爽的屋內。

在狹窄的玄關中,比稍早練舞時還要貼近的距離,及川跟牛島在擦身而過的過程中,不無可避地摩擦到了彼此的胸膛。

「……我覺得小牛若你有必要體驗一下女伴跳舞的感受,所以我們還是再多練習一下吧!當然,這次換我領舞。」

「但你的朋友們……」

「就一支舞。」堅定地豎起食指,及川既像是在說服對方,也像是在說服自己。

牛島的視線先是落在及川的指尖,接著才移到他的臉上,並在兩人對視的同時,勾起了一個淺淺的笑容,「好,就一支舞。」

這下子,及川先生是真的不知道小牛若的話到底有沒有弦外之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