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灌籃高手/宮城家中心】Do you wanna get a popsicle?

在炎炎夏日裡,最大的幸褔莫過於來上一支清涼爽口的蘇打冰。

帶著些微甜度的滋味從舌尖傳到大腦,再使那股令人愉快的情緒蔓延到四肢,而當你再也忍不住美食當前的誘惑、一口咬下時,咖茲咖茲的聲響便會從口中傳出,被咬碎的冰沙在齒間與舌面上踏著奇特的舞步,用與先前截然不同的口感帶來全新的驚喜。

宮城宗太常常用浮誇的語氣和動作向自家弟弟描述冰棒的美好,儘管其中參夾了許多天馬行空的想像,但年紀尚且幼的宮城良田總會全盤接受,並在每次聽完後會跟著哥哥一起流口水。

然而懂事的他們對於冰棒的憧憬也就僅止於此,很少會上升到行動層面,進一步跑去向媽媽鬧著說要吃冰。

在宮城良田的記憶裡,只有一次、就那麼一次,他們兄弟倆一起實行了一場討冰大作戰。

「小良、你想不想吃冰?」

「想!」

事情的起點就源自於這段奶聲奶氣的對話,以及異常炙熱的艷陽。

當時兄弟倆正坐在廊緣比賽誰可以將腳上的拖鞋踢得更遠,接著再由輸家赤著腳、一蹦一跳地踩過熱燙的地板去將鞋子撿回來。

或許也是因為這股熱度的催化,才讓他們燃起了討冰吃的心思。

「那現在小良你去跟媽媽說你想要吃冰,請她買給我們吃。」

「為什麼是我?」

「因為你是我最可愛的弟弟啊。」

「恩……好!」

原本還疑惑地歪著頭的宮城良田在聽完哥哥的解釋後,便欣然接受了這個說詞,可見宮城宗太平時可沒少拿類似的話誇他、哄他。

不過就在他準備領命去找媽媽時,宮城宗太又把他給攔了回來。

「等一下。」

「等什麼?」

「小良你先說,哥哥平時對你好不好。」

「很好!」

宮城良田的回答沒有任何停頓,說完後甚至撲上前抱住了宮城宗太,而後者也張開雙手回擁了對方,跟著一起左搖右晃了起來。

「那你記住囉,要跟媽媽說你想跟哥哥一起吃,所以要買兩支,知道嗎?」

「知道了!」

「還有不要跟媽媽說是我教你的。」

「為什麼?」

「因為這樣就會沒有冰吃了。」

「啊!不行、小良要吃冰!」

「沒錯、我們要吃冰,所以就靠你囉!上吧小良!」

「上啊!」

當宮城良田邁著他小小的步伐全力衝去找媽媽時,她正好在忙著幫安娜餵奶。剛滿周歲的嬰兒即使有了部分的自主能力,但在日常瑣事上仍有許多地方需要爸爸媽媽幫忙,而這其中就包含了喝奶。

看著妹妹在媽媽的臂彎裡,捧著奶瓶努力吸吮的同時,還睜大了雙眼好奇地望向自己,在一旁見狀的媽媽偷偷豎起食指示意宮城良田保持安靜,以免讓安娜分心,而他也趕忙用雙手摀住嘴巴,認真用眼神及擠眉弄眼的方式回應媽媽的叮囑。

直到安娜喝完奶,媽媽回過頭來問他有什麼事,宮城良田才又想起了自己終極使命。

「馬麻……那個、呃……」過長的等待讓本就不牢靠的記憶力變得更加脆弱,宮城良田緊張地扭著手指,卻還是想不起哥哥當初到底是怎麼教他的。

「小良怎麼了?是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啊!是、是哥哥要我跟馬麻說……」

「哇啊啊啊啊啊啊!」

 宮城良田還來不及把想起來的計畫執行完,就被哥哥慌慌張張地衝出來阻止,連原本安安靜靜待在旁邊的安娜也跟著這陣混亂,一起哇哇地揮舞起雙手,場面頓時亂作一團。

至於最後他們兄弟倆到底有沒有成功吃到冰這件事,也就跟著這陣混亂一起不了了之了。

 

 

「所以我說花道啊、你去跟老大說想吃冰,叫他請客怎麼樣?」

「欸?為什麼是我去?」

「那當然是因為你是天才啊。」

「恩、說的也是!誰叫我是天才呢!真拿你們這群凡人沒辦法,哈哈哈哈!大猩猩!良良說他想吃冰,要你請客!」

「喂、不是……」

「你們這群臭小鬼!叫你們練習不練習,整天就只知道偷懶,還敢叫我請客!」

「哇啊、大猩猩抓狂了!快逃!」

「笨蛋花道!我要被你給害死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