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

【灌籃高手/良彩】To : Ryo

*20230805 灌籃高手only 認親文公開

*本篇內容包含短篇《耳環》的設定,良彩曾在沖繩的秘密基地有交集。


還記得那是在高一剛認識時發生的對話,和剛認識的同學一起走去體育館的路上,看見什麼就聊什麼的隨意閒談。

「良田,我可以問你為什麼會去打耳洞嗎?聽說傷口的照護很麻煩,一個不小心還會發炎的樣子。」

「唔……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啦。」宮城良田支吾其詞地挑著問題回應,順便又亮了下自己的耳環給發問的安田靖春瞧瞧。

「嗚哇!看起來超痛的!」

「哈哈、我當初自己打的時候還流了不少血耶,那才是真的痛。」

宮城良田的話讓安田靖春跟著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接著打了個冷顫,整張臉皺成一團,本就小的眼睛更是瞇到幾乎看不見縫隙。

然而安田靖春終究抵擋不住好奇心的驅使,又盯著宮城良田的耳環瞧了幾眼,「不過良田你的耳環看起來好眼熟喔,總覺得除了你以外,我應該還看過誰也戴同一個款式才對。」

「哦?是嗎?這是別人送的,所以我也不清楚就是了。」

「欸?難道是女朋友送的嗎?」

「才不是!這是一個暴力女給我的。你看!我手臂上還有她留下來的齒痕印,真是謝謝她了。」

「良田……強迫人家是不好行為喔,會犯罪的。」

「蛤?你突然說什麼鬼話……安田靖春!你給我過來!我今天一定要矯正你的黃色思想!」

會過意來的宮城良田立刻追著安田靖春跑,沒幾步就抓住了逃跑的後者,架住對方的脖子就是一頓酷刑對待。

「啊啊!投降!我投降!」

「哼、今天就勉強原諒你。」

閒聊間,兩人也快走到體育館了,注意到球隊經理的安田靖春遠遠地向對方揮手打招呼,一旁的宮城良田則是直接朝對方奔去。

「彩子小姐!」

拉著長音的呼喊阻斷在平板夾的敲擊之下,但宮城良田依舊沒有放棄,持續繞著彩子團團轉。

「啊、彩子小姐的耳環跟良田的一樣耶,難怪覺得眼熟。」沒有多想的安田靖春僅將這個發現視為一個幸運的巧合,直到很久以後才知道,宮城良田所帶的並不是一「款」耳環,而是一「對」耳環的其中一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