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JACKJEANNE/全員乙女向】Trick or Treat? That is a Question.

2023萬聖節賀文

*女主角命名採用官方預設的「立花希佐」

*延伸自共通線10/31的週末劇情,希佐和RHODONITE一起去要糖果

 

01.

「叩叩!」

敲門聲不出意料的沒有收到回應,對於這種狀況習以為常的希佐逕自推開寫作室的大門。

「根地學長,我進來囉。」

「嗯?什麼?難道已經到晚餐時間了嗎?但我肚子明明還不餓,應該還才剛過中午吧?」

沒有對外窗的昏暗室內僅靠電腦螢幕那微弱的光源支撐著,有些凌亂的紫髮又在書堆中掙扎了好一會兒才終於肯出來露面。

「原來是立花同學!是什麼風把你吹來這裡的呀?」

俏皮的語調配上眨眼的動作,情緒轉換總是快到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根地學長雖然才剛結束秋季公演而已,轉頭馬上就投入下一場公演的籌備之中,把整個人都泡在寫作室裡各種意義上的忙到昏天暗地。

一想到對方可能正在準備下一回演出的劇本,不想打擾太久的希佐連忙向根地學長說明了自己的來意。

「原來如此,想跟我借秋季公演的戲服去要糖果也不是不行,但是相對的,我有一個條件希望立花同學可以答應我。」

面對根地學長那閃閃發亮的眼神,希佐覺得他絕對不會輕易放過自己。

猜想著對方可能提出來的要求,根據過往經驗來看,有極高的機率是打算拉著自己演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即興表演,而且還是要演到他盡興為止。

在心底默默鼓足幹勁的希佐在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後,認真地向根地學長點了點頭,沒料到對方的反應卻只是向自己伸出了手。

正確來說,是一隻手掌心朝上、討要著糖果的手。

「不給糖就搗蛋!」

「……只要糖果就好?」

「不給糖就搗蛋,立花姐姐如果再不給我糖果,我就要生氣囉!」

「欸欸欸?」

低頭與坐在書堆中央的根地學長對視著,還沒反應過來的希佐甚至被對方進一步拉住了衣角,無法後退。

眼前的根地學長擺出了一副淚眼汪汪的委屈模樣,然而雙頰卻又不服氣的鼓著,像極了討不到糖果、下一秒就要哭出來的小孩子。

「那個、小朋友乖,等姐姐找一下喔,不曉得制服的口袋有沒有糖果呢……」

「有沒有糖果?」

「嗯……遺憾的、完全沒有,不然姐姐等一下再帶你一起去買好不好?」

「不要!我現在就想吃糖果!」

曾經燃起的希望破滅後,小孩子儼然鬧起了脾氣,又哭又鬧的完全哄不下來,希佐只好彎腰靠向對方,輕撫著對方的背,試圖給予安撫。

沒要糖果的人蜷縮在椅子上,埋在雙膝間的表情阻絕了他人的窺視,但從抖動的肩膀不難看出明顯的失落,這對頓時便讓希佐有些不知所措了起來。

「小黑……」

順應著劇情、下意識喊出的小名,直到希佐將這個過分親暱的發音脫口而出,才突然意識到尷尬。

「喲!小黑在此!」

根地學長充滿活力的嗓音瞬間讓那股微妙的氛圍一掃而空,也讓入戲太深的希佐愣在原地,依時間反應不過來。

看著從椅子上跳起來的根地學長愉快地翻找起堆放在一旁的道具堆,嘴裡還不停嚷嚷著剛得到的新鮮靈感該怎麼運用,希佐有些遲疑的問道,「所以說,根地學長你還要糖果嗎?」

「嗯?雖然沒有成功要到糖果是有點可惜,但我也惡作劇成功了嘛!那就算是扯平了吧。」說著,根地學長便將戲服塞到希佐的手中,並將人推著往寫作室的門口送。

「好了,趕快把握時間去多要點糖果!上吧、立花同學!」

看著眼前被關上的大門,希佐抱著借來的戲服與滿肚子的疑惑,決定晚點再把要來的糖果分一半給那個為了糖果而鬧脾氣的「小黑」。

 

 

02.

換完裝後,希佐還配合服裝畫了點簡單的妝才前往約定地點。

假日的尤尼維爾校園裡仍有許多學生忙碌地穿梭其中,練習室的方向不時傳來練舞的音樂聲,詭譎的音調與他們秋季公演時使用的音樂有些類似,讓希佐忍不住哼起了熟悉的旋律,就連腳步也帶上了點雀躍。

獵鬼人的戲服就如小稀所說的一樣,與萬聖節活動十分相襯,即使一路上與許多裝扮成妖魔鬼怪的人們擦身而過也不會太過突兀。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正在向自己招手的小稀,他們幾人盛裝打扮的程度彷彿是準備要上台演戲了,而不出發去討要糖果。

「小希佐!」

不等希佐走近,他們三人就率先迎上來將人團團圍住,然後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了起來。

「不對呦、小稀,他現在的身分是查爾斯,我們應該用這個稱呼叫他才對。」

「嗯。」

「欸?怎麼連英太都同意了?那我剛剛要你們喊我皇后的時候,你們怎麼就拒絕了?」

「因為我們兩個人都扮成皇后,這樣喊會混淆嘛!」

「不然你叫我紅心皇后,我叫你壞皇后,這樣就可以區分了吧?」

「英太說不行!這樣就只有他不是皇后,不公平。」

「也是,不然我們也喊你黑魔女?」

「哼!」

怕他們就這樣在路中間吵個沒完沒了,希佐只好趕快將話題轉移到安全的方向,「那個、小稀你們的服裝都好可愛喔!該不會全都是你們自己做的吧?」

聽到讚美的詞彙,三雙眼睛瞬間轉了過來,被他們牢牢盯住的希佐緊張地嚥了嚥口水,恐怕就連登台前一刻的心跳都沒有此時此刻跳得劇烈。

「小希佐……你果然很有眼光嘛!」

「這些衣服都是由樹我們自己做的喔!很可愛吧!」

「嗯嗯。」

停下戰火的他們爭相向希佐誇耀起各自的服裝巧思,恨不得直接把這裡變成伸展台,好好向希佐展示一番,說到興奮處,他們甚至還會拉起裙擺轉幾個圈,讓飄逸的裙擺在空中畫出優美的弧度。

然而樂極生悲的情況也就因此發生了,沒有注意到後方有人的小稀在旋轉時,就這樣與來人撞了個正著。

「你沒事吧?」沉穩的嗓音迅速地穩住了眾人懸在半空中的心,被即時扶住的小稀在鬆了一口氣後,連忙向對方道歉,也在這時他們才終於看清了對方的容貌。

「陸實學長!真的是非常抱歉!」

「沒關係,你沒受傷就好,以後要轉圈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先看一眼後面確認有足夠的空間再動作。」

「好、好的。」

叮囑完後,介哥一反平時的作風,不僅沒有離開,反而還留在原地看著他們,讓希佐猜著該不會是他今天難得對他們的話題感興趣,想要加入吧?

抱持著這樣的疑惑,希佐試探性地開口,「介哥,你等一下也打算去要糖果嗎?」

對於這個問題,介哥果不其然的以搖頭作為回應,不過他緊接著開口道,「你們不跟我要糖果嗎?」

「欸?可以嗎?」

看到介哥肯定的點頭後,就連一旁的小稀他們也出現了小小的騷動,三人互相推擠著,誰都不趕上前打頭陣。

見狀,身為同班學弟的希佐便主動擔下了這個任務。

「那我來囉,介哥!不給糖就搗蛋!」將手中的南瓜提籃舉到介哥面前,矮了對方一節的希佐仰起臉,像個孩子一樣喊著。

自從長大以後就沒有再這樣玩過的希佐,對於這樣的體驗感到十分新鮮,沒想到自己竟然還有機會擔任要糖果的一方。

像是看穿了希佐的想法,介哥臉上露出了鼓勵的微笑,從口袋中拿出幾個糖果放到提籃裡,「來、你的糖果。」

接著在其他三人也輪流要完糖果後,眾人才與介哥道別,往RHODONITE的宿舍走去。

路上小稀和由樹不停爭辯著介哥的優點,前者認為身為一個Jackace就應該要像介哥一樣,擁有足以令人安心的臂膀,這樣才能在必要時刻英雄救美,而後者則認為比起身材這些外在條件,懂得配合時節、營造氣氛的體貼才是最重要的。

在一旁靜靜聽著他們的爭論不休,作為唯一一個知曉實情的希佐悄悄地在心底向教會的孩子們道個歉,抱歉搶了你們的糖果,我會珍惜著吃掉的。

不過回想起介哥發糖果時的神情,希佐總有種自己被當成小孩子的錯覺,或許那些糖果本來就有一份是準備給自己的也說不定。

 

 

03.

秋季末尾的氣溫舒適宜人,既不像夏天那樣燥熱到彷彿要使人融化,也不像冬天那樣刺骨到好像要把人冰凍,就只有在風吹來時會覺得有些冷而已。

這樣的問題對穿著戲服的希佐來說完全不成問題,畢竟獵鬼人的衣服從頭到腳全都包得緊緊的,沒有一絲肌膚裸露在外面,但對小稀來說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身為堅持露腿派的代表人,小稀的皇后裝扮也是做成了短裙的樣式,雙腿在鮮紅的布料下襯得越發白皙,也在被冷風吹得越發顫抖。

抱著希佐的手臂,小稀用帶點鼻音的聲音向希佐埋怨著,「好冷呀!」

「最近天氣開始轉涼了,介哥也常提醒我們天黑後如果要外出記得帶件外套呢。」

「我看小希佐你的披風好像很溫暖的樣子,可不可以借我躲一下?」

「應該不行吧!它太短了,我覺得是容納不下第二個人的。」

「真可惜……啊!你看!前面那個是不是高科學長?」

順著小稀所指的方向望去,只見文哥正一個人走在街道上,而注意到這邊動靜的他也正好抬頭與自己對上了視線。

「快點、小希佐!我們趕快去跟學長要糖果!」

「欸?可是……」

「不用擔心,由樹也會陪你一起去的!走吧走吧!」

「嗯嗯。」

來不及反駁他們的話,希佐就被他們推著往文哥的方向走去,好在文哥似乎也沒有急事要辦的樣子,就只是站在原地笑著等他們靠近。

不知道文哥會不會隨身攜帶糖果,如果沒有的話又該怎麼辦,腦中還沒想完這些問題的答案,人就已經站到對方面前了,希佐有些侷促地撥了下頭髮,煩惱著該怎麼開口。

好在文哥率先開口打破了僵局,對他們幾人的裝扮分別給予了不同的稱讚,從妝髮到配飾全都誇了一遍,讓小稀他們笑得合不攏嘴,直說謝謝學長。

不過他們也沒有忘記此行的目的,在和希佐互相推擠了幾下後,便有默契地喊出了最重要的那句話,「不給糖就搗蛋!」

懷著忐忑的心等待回應,而文哥先是故作震驚的裝出了張大雙眼,然後不慌不忙地在口袋摸索了一番,接著用力地嘆了一口氣,「唉、我身上剛好沒有糖果呢,看來只能讓你們搗蛋了。」

向他們張開雙手、示意投降的文哥明明才是那個被惡作劇的苦主,卻笑得像是計謀得逞的那方一樣,令希佐忍不住懷疑他是不是早在發現他們時就有所預謀了。

然而自己挖的洞必須自己填完,即使心底有些手足無措,希佐仍然絞盡腦汁想著該怎麼應對眼前的情況。

這時文哥豎起的食指吸引了希佐視線,隨著他的引導在半空中晃了晃,隨即轉了個彎,落到了對方的臉頰上。

輕點著的手指所暗示的意涵清楚明瞭,就連一旁的小稀他們也忍不住發出了亢奮的尖叫聲。

希佐驚訝地瞪大了眼睛,馬上陷入了一番激烈的思考之中,文哥見狀也沒有催促,只是在前傾的同時閉上了雙眼,將選擇權交到了希佐手上。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惡作劇,而且還是你情我願的,就和在舞台上演戲一樣,應該沒有什麼好猶豫的吧?

為自己做足心理建設後,希佐才終於下定決心,踮起腳尖往文哥的方向貼近……

「開玩笑的。」

雙脣貼上的掌心有些乾燥,雖然只有一瞬間,但被文哥掩住的鼻尖仍殘留了些許氣味。

「文哥!」

希佐難得羞得滿臉通紅,被逗樂的文哥在大笑好一陣子後,才邊抹掉眼角笑出來的淚花邊向希佐道歉,「抱歉抱歉!不過我是真的沒有糖果,那希佐你想要怎麼辦呢?」

選擇權被重新交回到自己手中,希佐這次沒有一絲猶豫便向文哥招了招手,「文哥,可以麻煩你靠近一點嗎?對、再近一點。」

在文哥好奇的目光下,希佐將兩人間的距離一再縮短,直到與剛才差不多的距離才停止。

極近的距離讓希佐擔心自己過快的心跳聲會洩漏些什麼,好在小稀他們在一旁的笑鬧聲幫忙掩飾了一切。

深吸一口氣,希佐緩緩地舉起手,接著迅速地在文哥的額頭上彈了一下。

響亮的聲音成了逃跑的訊號,完成惡作劇的希佐轉身拉著其他幾人拔腿就跑,僅留下笑聲迴盪在愣住的文哥身旁。

相信這個小小的、你情我願的惡作劇,是不會在事後被學長追究的,對吧?

 

 

04.

RHODONITE要完糖果後,興致高漲的小稀表示他們還想要去玉阪坡參與萬聖節活動,而擔心弄壞戲服的希佐便婉拒了他們的邀約,先回宿舍去換衣服了。

在路過交誼廳的時候,希佐發現了同樣正要回房的小創正走在前方不遠處,一個惡作劇的念頭突然在腦中閃過,而希佐也沒有遲疑的選擇了執行它。

回想著不久前的秋季公演,調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與狀態,希佐稍微想像了一下查爾斯平常會怎麼與費加洛相處後,就向小創走了過去。

雙子之間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日常生活總是綁在一起的他們只需要一個眼神就可以讀懂對方的心思,不需要更多的言語做解釋。

「費加洛!」小跑著向小創奔去,並在接近時用肩膀撞了對方一下。

沒有防備的小創被這一撞搞得踉蹌了一下,但很快就又重新站穩了腳步,並將台詞接了下去,「查爾斯,這樣做很危險,要是跌倒就不好了。」

「才不會咧!反正費加洛一定會撐住的不是嗎?」

「唉。」

雖然擺出了一副無奈的表情,但在這聲嘆息中仍展現出了無限的包容,小創塑造的費加洛就連在這些小細節也是活靈活現的。

面對認真注視著自己、等待下一句台詞的小創,希佐覺得他們彷彿就像是回到了孩提時代,暢遊在豐富的想像世界裡,無憂無慮地透過演出傳達著自己所想的一切。

露出了一個不懷好意的笑容,希佐逕自將雙手直接伸向到小創的面前,任性地大喊,「不給糖就搗蛋!」

「真是的,身為一個獵鬼人,到底為什麼要過鬼怪的節日啊?」

「我就只是想要吃糖果而已,才不管這麼多呢!」

「我實在不能認同這種假扮成鬼怪以尋求庇護的節日,這明明就是信仰不夠虔誠的人才會有的想法。」

「費加洛!快點!我的糖果!」

小創緊皺著眉頭,表現出一副不贊同的表情,卻還是從包包裡拿出了一隻棒棒糖遞給了希佐,而收到了棒棒糖的希佐則是高興地歡呼了一聲,接著馬上拆開包裝,把糖果塞進嘴巴裡含著,並含糊地說道,「說這麼多,結果你還是有準備嘛。」

「……你就吃糖果吃到蛀牙吧。」

「我才不會那麼遜!哼!」

雙手環胸的希佐嘴上叼著棒棒糖,故作生氣地背過身去,以此結束了這段對話。

沉默只在兩人間持續了幾秒,但以戲劇的角度來計算的話,這段時間卻足夠讓舞台人員將布幕完全降下了。

因此當希佐鼓著臉頰,一臉不服氣地回過頭時,便對上了小創有些驚訝的視線,顯然小創並沒有料到自己還打算接著演下去,「換你了,費加洛你也要來跟我要糖果。」

「蛤?」

「這樣你也會吃到糖果,也會蛀牙,這樣我們就扯平了。」

「我才不要,那種騙小孩的東西我才不要吃。」

「快點、快點說!」

平時的小創在希佐提出請求時,幾乎都是一口就答應下來的,然而投入於演出中的兩人順應著角色的性格,來來回回拉扯了好一會兒後,小創才用心不甘情不願的語氣答應下了希佐的要求。

「不給糖就搗蛋,這樣你滿意了嗎?」

「好!給你!」

將原本含著的棒棒糖抽出,希佐一把將它塞進了小創的嘴裡。

希佐的舉動讓小創愣了一下,隨著他的眼睛逐漸瞪大,喉中發出的、壓抑過的叫聲也越拔越尖。

「小創?小創你還好嗎?」

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希佐也跟著慌了手腳,緊張的關心起對方的情況,然而希佐的靠近反倒讓小創更加慌張,甚至還在手忙腳亂間踢到了旁邊的桌子,痛到蹲在地上。

不過搶在希佐也跟著蹲下來之前,小創就強忍著疼痛跳了起來,一邊嚷嚷著自己沒事,一邊往房間跑去。

看著對方倉皇離去的背影,希佐雖然摸不著頭緒,還是隔空向小創提醒道,「小創!你嘴裡還含著棒棒糖!這樣跑很危險的!」

不料希佐善意的提醒又讓小創差點摔倒,連忙將糖果從口中吐出、緊握在手裡,結結巴巴地回應道,「好、好的!我會注意安全的,小希佐不用擔心我,真的!」

直到小創的身影消失在走廊上,希佐都還在擔憂著對方的傷勢,畢竟小創撞到的那一下看起來並不輕,不曉得晚點會不會腫起來。

抱持著這份擔憂,希佐決定晚點再去小創房間關心一下對方,順便再跟他多討論一下剛剛即興演出的新發現好了。

 

 

05.

「立花!」

正準備邁開腳步往房間的方向走去,希佐就被後方那道有富有活力的叫聲給喊住。

極具辨識性的聲音即使不用回頭,希佐也能判對出對方的身分,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果不其然就看到壽壽捧著一盒東西向自己跑來。

隨著壽壽跑近,一股誘人的香氣也隨之傳來,讓希佐不由自主地多嗅幾下,「好香的味道喔!」

聽到希佐的稱讚,壽壽也自豪地展示起他懷中的那盒餅乾,「鏘鏘!這可是我剛烤出爐的餅乾,還配合季節做成了栗子口味的,立花你也快嚐嚐看!」

被捧到面前的保鮮盒中躺著造型多樣的餅乾,有些是南瓜造型的,也些則是動物造型的,希佐彷彿可以看到壽壽在挑模型時那糾結的模樣,不知道該選哪個才好。

「嗯……那我要選這個拼奇波奇造型的!」

希佐從中拿起了一個造型可愛的垂耳狗餅乾,烤得恰到好處的金黃色搭配上淡淡的栗子香,兩者在感官上全力刺激著希佐,令人想把它盡快送入口中。

「我要開動囉。」

「啊啊、我要被吃掉了!救命啊!」

壽壽配合的求救聲讓希佐也跟著玩心大起,語氣兇惡地演了起來,「去死吧!該死的鬼怪!」

「嗚啊!」

浮誇地往地上倒去,壽壽就這樣躺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上裝死,即使被路過的同學們側目也毫不在意,不過即使他本人不介意,與他對戲的希佐可不這麼想,尤其是在他們已經嚴重阻礙到他人行走的情況。

「壽壽,我們擋到人了。」蹲下身來在壽壽身旁小聲地提醒著,在眾人的注視下希佐感到自己的耳尖似乎有些發熱。

「哇啊!對不起、對不起!這些餅乾也分你們吃!」

抱著盒子奮力一躍,壽壽迅速地從地板上彈了起來,接著滿臉歉意地將手中的餅乾分送給四周的同學們。

好在節日悠閒的氣氛和緩了眾人平時緊湊的步調,讓大家都不太介意這齣小插曲,甚至有些人在得到餅乾後,還跟壽壽討論起了烘培的食譜來。

直到人群散去,壽壽才終於有辦法回到希佐身邊,「抱歉!我沒注意到自己的行為已經給別人添麻煩了,甚至還把立花你也捲了進來。」

「才沒有這回事,這樣說起來的話,玩到忘記周圍的我才更應該跟你道歉呢。」

被壽壽嚴肅的態度嚇到,希佐連忙擺擺手,要對方千萬別放在心上。

搶著道歉的兩人互不相讓地對視了幾秒,羞愧的歉意就慢慢轉變成了莫名的笑意,而在壽壽率先大笑出聲後,希佐便也跟著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互相搶著道歉什麼的,也太不適合我們了吧。」

「嗯,壽壽果然還是比較適合大笑的表情呢。」

「立花也是喔。」

和壽壽講話時,他總是會習慣性的微微彎腰,讓視線能夠與希佐更好的對上,而此時壽壽筆直望向自己的視線是如此的真誠,更讓希佐覺得自已備受關注。

既然道歉的話語已經說得夠多了,那接下來也要將感謝的心意好好表達出來,希佐這樣想著,便揚起了微笑,「謝謝你的餅乾,非常好吃喔。」

「呃呃呃、不、不客氣!這些是立花你的份,我先去找其他人了,掰掰!」

還來不及多說什麼,壽壽就慌慌張張地拋下希佐跑得不見蹤影了。

習慣壽壽總是來去匆匆的希佐並不覺得對方這樣的行為太過莽撞,只是低頭看著被塞進自己手裡的那幾個狗狗餅乾,露出了會心一笑。

 

 

06.

萬聖節的活動還在熱鬧的進行著,從走廊的窗戶向外望去,可以看到黃昏時刻的天空逐漸被夕陽渲染成溫暖的橘黃色,非常符合節慶氛圍。

裝扮成鬼怪們的人們又唱又跳的慶祝著,彷彿在宣示著屬於他們的時刻才正要來臨,但希佐手中的南瓜提籃此時早已被各式各樣的糖果餅乾給塞得滿滿的,無法再裝下更多的東西了。

提著豐碩的收穫,希佐往房間走去的步伐也跟著輕快了起來,即使經歷了一個下午的要糖果活動,東奔西跑地繞了大半個校園,愉快的心情依舊沒有被這點疲勞給影響。

走上樓梯,繞過轉角,希佐就這樣與白田學長在走廊上來了個不期而遇。

「白田學長!」

因為呼喚聲而注意到希佐的白田學長先是露出了一副果然是你的表情,接著將人從上到下打量了一遍,「你怎麼又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欸?有這麼明顯嗎?」對於白田學長如此輕易就察覺了自己此刻的狀態,希佐忍不住摸了摸臉頰,試圖透過調整表情來讓自己顯得不要那麼疲憊。

「不是表情的問題,是你的聲音還有站姿,全都表現出明顯的疲倦了。」

「原來如此。」恍然大悟的希佐認真地點了點頭,在心中將新學到的知識記了下來。

即使清楚光是一句簡單的招呼及姿勢就能夠傳達出許多資訊,但能夠從這些枝微末節裡推敲出自己狀態的白田學長更是讓希佐打從心底的感到佩服。

「難得的萬聖節再加上朋友們的邀約,大家看起來都很興奮的樣子,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就和他們一起去四處找人要糖果了。」自顧自地解釋起原因來,希佐總覺得自己有義務要向白田學長說清楚才行,「不過也多虧了他們,我玩得很開心喔!你看、這些都是我今天得到的糖果!」

將南瓜提籃捧在手心與白田學長分享,希佐希望能夠藉此讓對方也從中獲得一些節慶上的歡樂。

可惜白田學長只是瞥了一眼就皺起眉頭,「虧你假日還有力氣跟他們這樣玩,會累就拒絕,不要每次都關心別人衝第一,自己累了卻都不知道。」

「抱歉,我以後會注意的。」

對於被直接指出的問題點希佐自己也清楚,因此便果斷地選擇了低頭認錯。

然而白田學長在聽到道歉後就瞬間收了聲,讓遲遲沒有得到回應的希佐頓時有點不知所措,只能疑惑地看向對方。

只見白田學長緊鎖的眉頭依舊沒有鬆開,不滿的表情也沒有得到舒緩,僅有視線飄向了一旁,與自己錯開了交集。

「那你不問我嗎?那句話。」

「欸?」

出乎預料的發展讓希佐驚呼出聲,而白田學長顯然並沒有想講第二次的打算,馬上就想轉頭離去,「如果不想要的話那就算了吧,當我沒說過,再見。」

「啊等等!不給糖就搗蛋!」

趕忙追上白田學長的腳步,希佐終於向對方喊出了那句應景的台詞,並伸出了討要糖果的手。

朝上的掌心空落落的讓希佐有些擔憂,畢竟白田學長實在不像那種會隨身攜帶糖果或是會為了萬聖節而有所準備的人。

好在硬糖的觸感很快就從掌心傳來,圓潤的外型十分討喜,晶瑩剔透的模樣更是美麗的像藝術品,落在希佐手中的幾個蜂蜜喉糖正是連RHODONITE都十分推薦的那個品牌。

「冬天快到了天氣會比較乾,要多注意喉嚨的保養,你的聲音都已經玩到有點啞了,早點休息。」

交代完該注意的事情後,希佐就被白田學長趕回房間去了。

直到將戲服換下後,希佐才終於得以放鬆緊繃了一天的身體,將自己舒服地埋進沙發裡休息。

看著桌上整整一籃的糖果餅乾出神,希佐伸出手指無意識地滾動著那幾顆塞不進提籃的喉糖。

包裝紙與桌面摩擦發出的沙沙聲,希佐從中隨意選了一顆拆掉包裝、放入口中,甜蜜的滋味在口中擴散開來的同時,溫潤的蜂蜜也滋養了勞累一天的聲帶。

明天要好好向白田學長道謝才行呢,溫暖的笑意取代了疲憊浮現於臉上,希佐伸了個懶腰、打起精神,從書櫃中拿出了之前公演的劇本們繼續研讀了起來。